蜜分

ao3:honeyscore 随缘ID:蜜分

 

The Simple Dog

The Simple Dog

by Allie Brosh


昨天晚上,我终于确认了我心中那股徘徊已久的恐惧感:我的狗好像有点弱智。自从我收养了她,随后发现她弄不明白楼梯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开始,我就开始怀疑了。

 因为她之前的主人没办法控制住她,所以她生命中的很大一部分时间都被关在一个小狗舍里,我把她的笨头笨脑归罪于这一点。我想,也许她只是还没跟楼梯混熟而已。我决定承担起对这只可怜的、生活水平低下的小生物进行教育的高尚责任,我花了好几个小时温柔地教导她上楼梯和下楼梯——我在每一级台阶上放一些饼干引诱她,并且为了她任何一点点进步的迹象而庆祝。

第一周的末尾,她还没办法成功地上下楼梯,我归罪于她在肢体控制上的极度缺乏。这条狗不协调到了一定程度,就好像她的犬科同类被其它腿数不同的物种——海星或者蛇——给污染过似的。


她真的很努力。


“坐下。”


“坐——下!”


当她把脑袋转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,但还是没能产生什么奇效时,她就短路了,直接躺到了地上。
过去的这两个月里,她有了一些进步,但那简直慢得令人心痛,而且很容易就被她忘记了。然而,我还是全身心地坚持认为,我的狗是有头脑的,只不过这种头脑被藏起来了——我要做的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,或许某天她就能醒悟过来,变得像一条正常的够那样聪明,那样有能力。
但有一天晚上,我坐在沙发上心不在焉地上网,我抬起头来,发现我的狗在舔地。就那么舔啊,舔啊。

一开始我想,她大概在舔什么我不小心洒到了地上的东西,但她好像不是在舔固定的某一点,她在屋子里走来走去,似乎在随意地乱舔。她侧躺在地上,伸出舌头,一边舔嘴巴外面那块地方,一边直愣愣地盯着我。

在那一刻我认识到,我必须弄明白,我的狗到底是不是弱智。

我在谷歌上输入“怎么知道你的狗是不是弱智”,一番搜索后,我找到了一个看起来还算靠谱的狗狗智商测试。它涉及到一些测试方法,能够检验狗狗们解决一些基础问题的能力,比如弄明白怎样从一张毯子下面钻出来。
我准备好必要的物品,开始测试。
第一项测试让我用一些不是她名字的单词来喊我的狗,看看她能不能区分其中的差别。我大喊了一声“冰箱!”并且很高兴地看到,我的狗啥反应都没有。她对“电影”“洗碗机”和“香蕉”也没有作出任何反应。我开始为她感到相当自豪了。接着便是最至关重要的一步了:我喊了她的名字。啥也没发生。为了确认,我又喊了好几次,她还是没有任何反应。
那些单词就像高高悬挂着的霓虹灯一样展示着我的失败。没关系,我想。下一项她会做得更好。

 在第二项测试中,我需要盖一张毯子在她身上,看她需要多长时间才能钻出来。我往她身上扔了毯子,并且摁下了计时器。她不走心地动弹了几下,试着把自己弄出来,但随着计时器的滴答声一点点过去,显然,她没办法通过这一项了。

但我还是抱有一丝希望,我假定她只是喜欢呆在毯子底下,如果她真的想出来,她就能把自己弄出来。我私自给她多计了几分,因为我对她有信念。
在她明目张胆、千真万确地再次弄砸了三次测试后,我们终于来到了最后一关。如果这次她能把五分全拿到手,她就能从最底端跳进“低于平均水平”的行列。
一开始,我需要让她坐下,这本身就足够具有挑战性的了。我要向她展示一块饼干,让她闻闻,然后——确定她真的在看以后——把饼干放到地上,再用一个塑料杯子把饼干罩住。如果她能在一定的时间内弄倒杯子,取出饼干,她就通过了。
我把饼干放到杯子下面,开始计时。

她不明白,但她知道她应该做点什么,所以她开始狂暴地做起一些事情,因为或许——仅仅只是或许——这些事情里恰好有一件,就是她应该做的那件正确的事,然后那个有魔力的巫师杯就会告诉她,她的饼干到底跑哪儿去了。

在花了五分钟看着我的狗漫无目的地在屋子里发狂之后,我终于承认,她不可能通过这个测试的任何一项,而且没错,她八成真的是脑子有点问题。但是,擦,我才不会让我可怜的弱智狗狗感觉自己失败了。


做得好,狗狗,你找着它了。


  77 1
评论(1)
热度(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蜜分 | Powered by LOFTER